首页 >>> 公司新闻 >

公司新闻

诺基亚智能手机龙头地位岌岌可危

7月9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GeneratorResearch表示,预计2013年,诺基亚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将下降至20%,只有现在一半,但苹果却在全心投入智能手机下,不仅在两年后智能手机销售量将追上诺基亚,2013年占有率更**诺基亚达13个百分点。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不仅使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龙头Symbian备感压力,智能手机*大供应商诺基亚,也越来越有龙头地位不保的可能性。

GeneratorResearch估计,诺基亚在全球智能手机的占有率,将由目前40%、下降至2013年的20%,反观苹果智能手机销售量则将在2011年增长至7700万支、追上诺基亚,苹果的市场占有率更将在2013年达到33%。诺基亚将智能手机龙头地位拱手让给苹果。

GeneratorResearch进一步表示,诺基亚智能手机市场龙头地位不保,与诺基亚对市场需求反应过慢、低价手机市场占营运比例过高有关。

苹果发布掀起全球触控操作风潮的iPhone一年半后,诺基亚才发布该公司首款手指触控手机N5800,但在此之前,其他竞争对手如三星、LG等,早已大规模推出各种运用手指触控操作的产品,而苹果AppStore成功,促使诺基亚加快Ovi Store手机应用商店的推出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