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新闻 >

公司新闻

电池是电动车投诉热点

针对电动自行车质量问题增多,浙江省工商局昨日发布了电动车消费提示,在上半年投诉*多的电动自行车品牌中,“无限”、“绿源”、“久鹰”、“奔豹”、“三欧”分列前五位。

  今年上半年全省12315中心共受理电动自行车投诉1153件,比去年同期上升18%。统计数据显示,电动车消费投诉的主要问题集中在电池质量、续行里程、制动性能和售后服务不到位等,其中一半以上的投诉集中在电池问题上,另外售后服务欠缺也是引发消费者投诉的重要原因。

  像杭州的孙女士花2930元买了一辆“无限”锂电池电动自行车,说明书上明确表示一次性充电可以续行50-70公里,但实际里程只有20公里左右。孙女士买了这辆车不到两年,电池数次修理。

  省工商局表示,浙江无限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无限”锂电池电动自行车投诉量高居榜首,投诉的主要问题集中在该电动自行车的性能达不到说明书所承诺的要求,三包期内出现质量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电池出现质量问题时维修周期长等。

  听说自己的品牌“榜上有名”,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捷表示将在售后服务上做更多工作。他承认,绿源进入市场时间长,市场保有量较大,因此可能在售后服务上没有做好工作,导致投诉量增加。为此,绿源正考虑加长电池免费保养时间,增加****范围,并开发新技术的电池来提高电动自行车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车时要对整车情况、售后服务等进行详细了解,特别要对电池的容量及生产日期做好检查,每次维修时应要求维修商做好维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