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新闻 >

公司新闻

经济低迷拖累 芯片设备订单下滑至1991年来*低点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0日国际报道
经济低迷拖累 芯片设备订单下滑至1991年来*低点  因全球经济低迷,芯片厂商放弃了扩大产量的计划,北美芯片设备订单下滑至自1991年以来的*低水平。

当地时间2月19日,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国际(SEMI)贸易集团发表声明称,今年1月份的订单金额由上年同期的11.4亿美元下滑至2.856亿美元;环比下滑了51%。

应用材料(AppliedMaterialsInc)、科磊(KLA-Tencor)和其它芯片设备厂商因营收和利润下滑都即将裁员。

订单出货比(book-to-billratio)是衡量业界健康的标准,今年1月份的订单出货比是0.48,也就是说,北美芯片设备厂商每卖出100美元的产品,只能收到48美元的钱。订单出货比低于1就表示业界萎缩。

SEMICEO斯坦利·迈尔斯在声明中表示:“消费者电子产品需求减弱、全球经济低迷加剧了芯片制造设备的持续恶化。”